close



很愛這張 是free willy 劇照

yeah~~我回家了!!!
月巴月半火鍋楊超想我的!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家的寵物近況 1.火鍋楊 肚子有持續變胖的跡象 現在睡的很醜 
         四腳朝天+吐舌頭

        2.小仙仙 神仙魚一隻 肚子也有持續變月半的跡象 
         變成巨魚一隻 但我去上學時他只有小小的一隻= =

3.鐵線蕨....死了 沒人照顧 粉可憐


喔~對 我明天要去剪頭毛 但cat詛咒我說 祝我的頭髮染成綠色
    我想說那是不可能的 我換設計師 亨~死也不會再去會所
    
   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秘密 火鍋她打呼好大聲
   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大聲的 我現在頭有點圓  
    還有我鼻子超癢 我回來打了很多噴涕(我想是有人很想我,請自首XDDD)
    我大概用了半盒衛生紙 噗噗~

老伯大概今晚又去找小姐了 小姐魅力果然比較大 嘖嘖
我會發明張飛神拳打爆你 哼~
敢說我是張飛 罵你個X 有人阻止我罵髒話
恩~也對 我走氣質路線 XDDDD

杰倫我跟你說 我我我我我我決定賭一把 順其自然
請不要打我我愛你 我知道你跟冠希會想打我 但 我愛你們 祝你們長命百歲健健康康

btw 剛看到新聞 是我以前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的日本漁夫把海豚們困到一個海灣裡
然後用棍棒活打海豚 在海灘上殺了他們 殺完之後整個海面恢復平靜
但是整個海水是紅色的 是血紅色的 記得我看那記錄片是再兩三年前
  但今年依然無法控制那些日本漁夫 或許要他們放棄他們賴以維生的傳統很難
  可是我記得在菲律賓某小島上 他們原本也是殺鯨鯊(台灣叫做豆腐鯊)的村落
   現在也在保護著僅剩的鯨鯊(但台灣還在吃鯨鯊...應該要檢討) 不要再吃魚翅了
   X的!如果你看到那些被捕抓的鯨魚鯊魚海豚們 在被割下鰭後 再丟回海裡活活淹死
   你還會想吃嗎??? 吃魚翅不是啥富貴的象徵 你可以改吃金箔(但你確定要吃嗎?
 重金屬身體可無法自行代謝掉的喔!所以化學老師說:吃金箔的人是傻的XDDDD)



↑↑↑keiko-是我最愛的虎鯨

他是"威鯨闖天關"的主角 也因為這部電影
讓我開啟愛鯨豚的路 所以discovery or animal planet有鯨豚節目我必追XDDDD
但可惜大陸沒有這些節目(金靠杯..喔我是說烤杯) 讓我斷了收集鯨豚資訊的來源
keiko的故事很精采
-1977 or 1978出生在冰島
-1979被漁夫抓到
(題外話:看過紀錄片知道那時期很流行鯨豚買賣 尤其是虎鯨 99隻被捕的虎鯨中 只有一隻能存活)
-1985 keiko被賣到Mexico city的海洋公園裡
-1992 華納兄弟開拍"威鯨闖天關"
-keiko意外爆紅 他的生活也被媒體揭發 他生活在一個小魚缸裡 
根本不夠他生活 所以健康狀況非常差 引起各界關注後 
世界各地都有捐款並贊助keiko 回家 找到他的家庭 
他搭過飛機 到中途之家 然後在那邊養好健康後 
回到冰島的一個海岸 在那邊想要找回他的家族 
但可惜他在2003年十二月十二日去世
雖然他沒有找回他的家族 但他算是世界各地的表演虎鯨的指標
表演虎鯨的生活環境讓大家重視 看著keiko一路通往自由的陸上的我
看到他過世真的很難過 還記得那次再香港看到新聞的時候 大哭了一場...


他的下巴巴有個類似狗腳印的胎記 我常在影片中搜尋他的蹤跡XDDDD


他的背鰭是彎彎的很好認


Keiko總是笑笑的 嘴角彎彎兒~超可愛


keiko大跳躍!!!!

anyway ,The Free Willy Keiko Foundation is still running
我們可以捐錢去這裡

The Free Willy Keiko Foundation
http://www.keiko.com/index.html

我想買那本書 不知道可不可以寄來這= =
我想我們應該為這個星球盡一點自己的心力
我希望我的孩子們還可以看到這美麗的星球及美妙的動物:D

Love & Peace
Jasmi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ims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