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
終於看完這本小酥酥推薦的書
帶著哭腫的眼睛
本是應該要睡覺的時間
可是宿管似乎沒有要切斷我們的網路


一口氣把它看完
一本讓死神記得的書
一本讓我也記得的書

從這本書讓我想知道希特勒到底在想什麼?
對 他只是一個留著兩撇怪鬍子的矮小男人
但為何他能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帶領人們去完成他想要的世界?
是文字 文字有很大的力量
文字能改變一個人 甚至是一個世界
文字能殺死一個人 也可以殺死千千萬萬個人
文字能救活一個人 也能救活所有人
我似乎太小看了文字所帶來的力量

希特勒
一個殺了六百多萬個猶太人的人
一個帶領自己的人民走向死神的人
一個罪大惡極的人
一個拆散了無數個家庭的人

討厭這種感覺
卻又無法做出什麼
在那時的人是怎麼想的呢?
「到底在那段時間,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好,還是一了百了的死去好呢?」
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如何活過這段時間
尤其是那些可憐的猶太人們
記得書中的麥克斯在地下室躲了很久很久
他有二十二個月都沒有再看過天空了
當他有一次有機會看到夜晚的天空
他卻說:星空刺痛了我的眼睛
這種悲憤的心理
他那種感覺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吧!
或許 現在大家已經忘記戰爭所帶來的傷痛
但歷史的傷疤是永遠會在的

死神說:同樣是人,怎麼會有人如此邪惡,又有人如此光明燦爛呢?
    人類的文字與故事怎麼可以這麼具有毀滅性,又同時這麼光輝呢?


我想我還會再看這本書無數次
我想我還會體會到文字的力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ims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